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功抓招商 为张掖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4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3月14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2024年前两个月招商引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号工程”,全员参与、主动出击,立非常之志、谋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功抓招商,为张掖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市政府副市长徐岩、娄金华、郝效冬、安维国、朱书生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在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强化招商责任、提升招商效能上狠下功夫,招商引资实现了量的大幅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招商引资是转动能、创增量的关键途径。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阶段性特点,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破除既有路径依赖,坚持从区域发展动态中把握新定位,从科技变革趋势中抢抓新赛道,从产业革命前沿中谋求新突破,力促项目生成“准”、引进“好”、推进“快”、保障“优”,切实把招商引资这个“主引擎”做得更加有力有效。

赵立香强调,要紧紧围绕现代农业及精深加工、综合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化工、电子信息、中医药、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行业100强和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大型央企,以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为主线,加大招商策划和推介力度,加快培育特色鲜明、集中度高、关联性强、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集群。要紧盯年初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加强市级统筹,坚持“管行业管产业就必须管投资抓招商”,严格落实县区招商引资主体责任,多渠道、多形式“走出去、请进来”,争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紧密对接市场,拓宽招商渠道,以丰富多元的方式方法开展对接洽谈,抢抓机遇突出做好节会招商,善用资源借力推进以商招商,深耕战区扎实开展驻点招商,用好资本持续加强金融招商,打造阵地着力强化园区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围绕招商洽谈、签约落地、项目建设、投产见效全过程,加快健全完善领导带头、项目服务、要素保障、考评奖惩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确保更多项目落地生根。

赵立香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支持,提升招商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大提效、大突破。

会上,六县区和张掖经开区围绕强化招商引资工作作会议发言。(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李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