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调研教育教学及校园安全工作时强调 心无旁骛办教育 尽心竭力惠民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4-03-06 08:14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3月5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深入市区职教、高中、特校、小学、幼儿园,实地调研全市教育教学及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教有良师”发展目标,心无旁骛办教育,尽心竭力惠民生,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政府副市长娄金华及秘书长杨育林一同调研。

赵立香先后来到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掖中学、市特殊教育学校、市幼儿园和南关学校,实地查看教学楼、实训室、餐厅、宿舍和运动场,与市、区教育部门负责人、校(园)长、部分师生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规划建设、设施配套、教育教学、校园安全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学校建设发展、管理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也是寄托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当前,我市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已经从“有学上”向着“上好学”转变,必须要在学有所教的基础上,加快向学有“优”教的新目标迈进。

赵立香强调,要主动适应国家教育政策和形势变化,深化中高职一体化办学,不断创新办学思路,优化调整办学方式,采取“引进来、送出去”、交流跟班学习等方式,着力提升职业教育教师能力水平,促进职普融通协调发展。要全面扩大教育资源供给,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让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更公平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要遵循特殊教育规律,注重因材施教、因人施教、按需供教,让孩子们能够习得文化知识、掌握一技之长,学会自立、自强,为将来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把职业入口关,坚持招录和培养并举,健全教师轮岗交流“双向流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名优骨干教师、专家人才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开展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聚焦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霸凌等方面,上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常态化、全方位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持续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切实维护师生安全、保障社会稳定。(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