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临泽山丹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培育产业 依托产业布局项目 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促发展“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4-02-23 08:11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2月2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临泽、山丹调研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工作。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要求,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培育、未来产业布局,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围绕产业集群引进布局重大项目,以项目建设“加速度”力促发展“开门红”。

来到甘肃中作农业公司种子加工生产线、山丹县百万只肉羊屠宰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赵立香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并帮助解决制约瓶颈和突出问题。他强调,要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密切关注种子企业发展态势,积极帮助企业算好综合账、长远账,优化基地资源配置,调整支持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构建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服务体系,不断擦亮“金张掖”玉米种子品牌。要按照“农头食尾、畜头肉尾、接二连三”要求,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做深“土、特、产”文章,努力在品种培育、品牌打造、品质提升狠下功夫,加快构建“市场牵动、龙头带动、基地连农户”的现代产业体系。

赵立香实地查看了临泽县城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京东物流(丹霞)物流园、砂石资源综合整治及环保治理项目,实地查看了解项目进度和开复工情况。他强调,要开足马力推动项目开复工,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科学优化施工组织,能开则开、应开尽开,力促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效。要深入谋、主动跑、精准引,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户张掖,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底板。要坚持规划先行,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城带乡、城乡互促、融合发展。要立足县域水资源实际,多措并举用好地表水,加快推进“水盆子”项目建设,深入实施“四抓一打通”工程,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要强化沟通协调,抓紧推进项目核准、备案、选址、用地、环评、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赵立香还深入山丹东水泉煤矿、青阳煤矿,要求要进一步靠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通三防”、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等要求,规范操作规程流程,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指导、精准施策,积极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尽快实现达标达产、增产增效。

期间,赵立香来到黑河水电硅系材料综合利用项目现场,就新能源及新型储能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依托已落户企业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积极引入上下游企业、项目落地张掖,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放大产业发展优势。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