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细化分解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23-02-02 16:4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2月1日晚,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一季度“开门红”具体措施。武和谦、徐岩、郝效冬、安维国、张力及杨育林出席。

会上,市发改、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工信、住建、文旅、金融、商务、人社、招商等部门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今年经济发展目标逐项进行了细化分解,具体到了县区、部门,落实到了项目、月份,并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春耕备耕、政策落实等工作作出细致安排,对责任落实、节点推进、务求实效等提出具体要求,绘出了“作战图”、排出了“时间表”。

赵立香指出,人勤春来早,形势催人急。要把一季度经济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确定增长预期,找实找准支撑因素,深入挖掘增长潜力,围绕核心目标抓落实,聚焦短板弱项促提升,把确定的事一件一件干成,真正解决一批难题、攻下一批项目、形成一批产业,努力实现“高开稳走”,跑好全年旺的“第一棒”。

赵立香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不能形成欠账。严格对标确定的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强化运行调度,精准查漏补缺,依法依规强化统计,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跟进要素保障,不能拖了后腿。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第一时间、第一人称、第一责任、第一现场抓落实,积极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项目资金、用地调整、手续办理等方面问题,全力破解影响项目推进、企业生产的各类制约因素和瓶颈难题。要加密督查频次,不能留下空档。按照“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加强工作力量,织密督查网络,下密督查“针脚”,全程跟踪问效,定期不定期“催账、收账、清账、核账”,以督促干、以督促进、以督促效。要强化责任落实,不能丝毫悬空。树牢“大干大支持、少干少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充分运用督考“一体化”平台,及时提醒约谈进度滞后的县区和部门,不遗余力把各项任务往前推、把各项指标往前赶,力拼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满堂彩”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