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金融保险机构调研时强调 畅通金融“活水” 强化金融服务 为赋能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发布时间:2023-02-02 07:5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2月1日上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走访调研金融保险机构。他强调,要充分认识金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模式,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满意度,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合力开创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赵立香先后来到农业银行、农发行、兰州银行张掖分行和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人寿张掖分公司等地,认真听取金融保险机构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赵立香对金融保险机构长期以来对张掖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金融保险机构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克服疫情冲击、经济下行严峻挑战,创新金融产品,扩大信贷规模,服务经济发展,全市金融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赵立香强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全国、全省各地竞相发展、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我们更加迫切需要高质量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金融保险机构要精准把握地方产业发展导向,着眼综合能源、新材料、特色高效农业、基础设施、新基建等行业领域,全面加强产融对接服务,积极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绿色金融产品,不断扩大信贷规模投放力度,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流向中小微企业,当好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贴心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和应急处置机制,不断优化金融生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的底线。相关部门要树牢“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加快完善金融保险业发展服务政策,健全合作互信、企业互访、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产业互动的良好机制,推动金融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杨育林一同调研。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