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8 20:40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1月17日至18日,参加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马玉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讲政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顾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置身于国家和全省的各项工作和事业之中去定位谋划作为,有效保障了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担当,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贴民生和社会关切。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精炼、数据详实、重点突出,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司法担当,体现了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的思路。

杨维俊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方向明确、立场坚定。二是坚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态度坚决、效果明显。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四是坚持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立法引领和推动保障作用日益凸显、有效发挥。五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人大机关和人大干部履职基础和能力不断提升。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提炼升华,今后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定位精准,体现忠诚担当,彰显法治精神,弘扬公平正义,饱含为民情怀。

李高协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担当精神足、法治意识强、民生情怀浓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希望进一步加大对初任代表、委员的全覆盖培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建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委员会,适应新时代备案审查和数据库建设要求;积极指导市州开展协同立法、流域立法。

卢琼华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持党的领导、弘扬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体现责任担当的好报告。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注重调研、积极发挥代表作用,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过去五年,省高级人民法院护航发展有力有为、保障民生用心用情、改革创新提质增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省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局有担当、依法履职有作为、司法为民有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崔锦云代表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五年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监督力度不断加强,代表建议有效办理,报告突出和彰显了政治意识、法治思维、民本情怀、主体地位。省高级人民法院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院,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全面提升,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服务中心大局精准有力;省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局尽职有为,司法为民务实有效,法律监督主动到位,检察改革推进有力,队伍建设规范有序。

    赵新福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紧扣全省中心任务、紧扣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紧扣民生热点问题有效解决忠实履职,成效显著。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准确透彻,部署工作立意深远,彰显了司法机关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张龙代表说,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有四点感受,一是法定职责全面履行,二是法治引领不断强化,三是监督质效有力提升,四是民本理念更加彰显。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牛益民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坚持政治引领、紧跟时代发展、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紧扣全省工作大局、回应群众期盼、彰显公平正义,充分体现了全省法检系统的责任担当。
    万小鹏说,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过去五年全省法院取得的优异成绩,讲政治旗帜鲜明,顾大局举措有力,护民生精准高效,强自身系统科学,为市县两级法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高院工作要求,紧贴中心大局,优化司法服务,深刻把握法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的职责定位,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贡献力量。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全力凝聚服务大局的司法合力、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加强法检常态化沟通协调,共同为平安张掖、法治张掖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史莉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查找问题具体深刻,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紧扣“讲政治、顾大局、推改革、重自强”主线,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顾大局,全面履职攻主业,苦练内功重自强,接受监督提公信。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用“六个始终”表明法院一以贯之的工作思路,履职尽责,成效明显,是一个政治站位高、履职尽责好、为民情怀深、自身建设严的好报告。(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