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准确把握功能定位 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迈出张掖现代化建设坚实步伐

发布时间:2023-01-16 18:0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中国张掖网讯  1月16日,省人大代表、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与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们一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张掖在全省发展大局的功能定位,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在产业转型、项目投资、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上下足功夫,迈出张掖现代化建设坚实步伐。

赵立香代表说,任振鹤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彰显时代担当、实干导向,工作成绩精彩纷呈、令人振奋,工作部署愿景可期、催人奋进,是一个旗帜鲜明、彰显初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赵立香代表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此次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张掖而言,要以更大决心抓产业促转型,坚持工业突围增效、农业升级增效、旅游业扩容增效,在一产上走好特色发展、精深加工的路子,在二产上走好放大优势、拓存创增的路子,在三产上走好优质高效、融合发展的路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迭代更新。要以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继续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版头条”,深入谋、积极跑、强力推、用心服,千方百计扩大投资融资,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实现突破、重点领域投资大幅提升。要以更优路径抓振兴促融合,以创建“一区一地”为抓手,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陇原乡村“富春山居图”张掖画卷;深入实施强县域行动,全力推动经济强、产业强、园区强、企业强、村镇强,构建互补互促、协调协同的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要以更严要求抓生态促发展,立足“一屏一带一廊一城”生态功能区定位,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以更高标准抓科技促创新,把强科技行动嵌入强工业、强县域行动,不断强化创新基地平台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育引进能力。要以更大力度抓民生促和谐,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就业、上学、看病、养老、托幼等工作,做到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尽心竭力办好民生实事。(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