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甘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时强调 抢时间 抓机遇 强信心 稳主体 尽快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

发布时间:2022-12-16 18:06 来源: 中国张掖网

【字体:

12月16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甘州区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精准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省上“二十条”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抢时间、抓机遇,加大政策供给,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加快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尽快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

在大佛寺景区售票处,赵立香细致了解了景区运营、人员培训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着眼长远、统筹规划,将加快改造提升景区及周边建筑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结合起来,加强讲解员等专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市场复苏升温做好准备。

赵立香来到昆仑生化有限责任公司、河西硅业硅系新材料项目现场、靖安乡现代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产运行、项目建设、产业规划、招商引资等工作。他强调,县区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了解企业所思所盼,打好融资支持、政策扶持、贷款贴息、稳岗就业等“组合拳”,积极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企业要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和生态环保底线,咬紧牙关、克服困难,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尽快实现复工复产、达标达产。要采取非常之举、用非常之力大力实施强工业行动,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开展精准化招商、以商招商,新能源产业要坚持一手抓本地消纳,一手抓电力外送,力促产业提质增效。要坚持以工业思维谋划农业,牵引带动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和食品工业带动特色产业价值链提升,在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上下功夫,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着力提高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现代化水平,将“盆景”变成“风景”。

在国芳商场、东部建材市场、张掖金岛汽车城等地,赵立香与个体工商户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需要的帮助。赵立香要求,要落实落细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惠企政策,分行业、分领域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帮助小微企业个体经营户缓解房租、税费、信贷等各方面压力,以“真金白银”的政策确保各行业正常经营。要抢抓年终岁末消费旺季,聚焦餐饮百货、家具建材、文旅生活等重点领域,多方筹措资金加大电子消费券投放力度,有效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复苏。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