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12-14 20:58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12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以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在甘州区暗访督查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国家“新十条”和省上“二十条”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药品等物资的供应储备,强化基层工作力量,高效统筹医疗救治资源,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连花清瘟胶囊还有货吗?四类药销售情况如何?”“有没有指导购药群众正确用药?”“营业时间有多长?”在德生堂医药广场县府街店,赵立香向售货员详细了解药品储备销售等情况,当得知新冠治疗药物储备紧张时,他说,要抓紧储备退烧、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处方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适当延长营业时间,畅通购药渠道和配送环节,指导群众理性购买常用药品,加强药品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药价行为,切实保障群众基本购药用药需求。

    在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乐社区居委会等地,赵立香细致询问了社区医疗能力、居民健康服务等方面情况,当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台账清晰明确、工作认真负责时,赵立香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他们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他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工作量大、事务繁杂、接触面广,十分辛苦。希望大家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作用,摸清辖区内特殊人群、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同时,要求他们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广泛向辖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和健康知识,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少集聚、勤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    

    随后,赵立香来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详细询问发热门诊、缓冲病房、重症床位设置及医疗设备配置情况,他强调,要全面做好防控政策调整优化后短期内易感人群增多、确诊者人数攀升的应对准备工作,按规范要求配备医疗资源、设备和药物,优化发热门诊、缓冲病房、隔离病房和独立病区设置,成立重症救治专家组,规范诊疗流程和技术,进一步充实医护力量,扩充接诊容量,提高接诊能力,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杨育林参加。(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