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 紧盯工作重点 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4 20:54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12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精准有效推动优化措施落实落地,更好更快更高效为人民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有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市领导武和谦、尚友俊、娄金华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有效缓解群众恐慌情绪。加强政策宣传解读,采取网络媒介等现代化、大众化传播方式,联合宣传、疾控、科协等单位和社区、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形成宣传工作合力,引导群众正确看待防疫政策,正确认知病毒危害,准确掌握疾病预防、就医流程、药品储备等知识,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当前防疫政策的理解和支持;指导医疗机构、各大药店加强四类药储备供应,全面做好药品保供稳价、有序供应等工作。要优化再造工作流程,科学精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国家“新十条”、省上“二十条”,快速优化调整各行业领域防控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工作要求,抓紧培训一线人员,进一步完善核酸采样、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医疗救治等各环节机制,该优化的优化、该再造的再造,确保更好适应防控工作需要。要有效进行政策供给,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坚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跟踪调度和要素保障,商务、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下沉一线,主动对接了解个体工商户及企业遇到的困难,“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解决好贷款、税收、房租、运输、物流等方面的问题,尽快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最大限度对冲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关心关爱医护和基层工作人员,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高效统筹一线工作力量,加大定点医院、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人员力量摆布,最大限度扩充储备医护人员,加强医务人员诊疗培训,引导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