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反馈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省上“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3 18:50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12月1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反馈会议,听取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交办督查发现问题,安排部署整改落实工作。他强调,要全面理解、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新十条”及甘肃省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更加科学精准、规范高效开展疫情防控,以说一件干一件的精神、做一件成一件的韧劲,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市领导崔锦云、武和谦、葛永宏、娄金华及市委秘书长杨发东、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出席。

    赵立香指出,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环节不断优化调整,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各行各业进入了“回暖期”。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省委胡昌升书记、省政府任振鹤省长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复工复产,以件件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兜牢民生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维护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赵立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国家“新十条”和省上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吃透政策要义,做好政策的平稳有序衔接,确保有效执行、落实到位。要加快推进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健全机制、固化提升,对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全到位、真到位。要压紧靠实各方责任,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调度医疗救治资源,挖掘定点医院床位资源,扩充医疗机构接诊容量,充实基层医疗力量,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加大宣传力度,坚决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防线。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在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协同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各项工作,尽早让经济社会发展回归到正常轨道上来。要用心用情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抓实抓细就业促进服务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加大对特困群众、脆弱群体的关心关爱,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紧盯交通、建筑、文旅、燃气、矿山、危化、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