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07:4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玉洁)12月5日,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五届市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讨论审定《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张掖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2022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审定《张掖市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2022-2035年)》等事宜。

会议强调,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也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广泛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力求报告更加符合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要求,更加契合张掖发展实际,更加顺应全市人民的美好期待,引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张掖市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2022-2035年)》。强调要立足我市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全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确保财政平稳运行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控一般性支出,强化“三公”经费管理,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兜牢兜实“三保”底线,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确保财政平稳可持续运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意见》。强调要紧扣规划引领、产业升级、乡村建设、城乡融合、治理提效、深化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总结提升,加快农业迭代升级,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增进农民生活福祉,有效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