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四季度县域经济观摩推进会议暨“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02 07:4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12月1日,全市四季度县域经济观摩推进会议暨“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举措,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全力打好今年“收官战”,力促明年“开门红”“全年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市政协主席周均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赵立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以“非常之举”争项目,以“非常之为”引项目,以“非常之力”建项目,项目建设成果丰硕。要持续强化“项目建设一刻也不能松、一天也不能等”的鲜明导向,定盘子、盯项目、抓进度、促落地,在服务项目中比速度、比效益、比进度,在赶超奋进中比作风、比能力、比担当,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快发展。

赵立香强调,要深入地谋,抢抓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和省上政策调整的“窗口期”,紧盯产业培育、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改善等关键领域,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前瞻性、全局性、引领性和支撑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确保重点项目接续不断、新的增长点持续涌现。要积极地跑,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直厅局的对接,全力以赴争取各类项目资金,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全面做好项目论证、规划选址、土地预审、环评安评等前期工作,以勤争善跑的“辛苦指数”换取项目突破的“成功指数”、经济社会的“发展指数”。要强力地推,坚持“一项目一专班”工作机制,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措施集中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切实解决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健全完善项目评价制度,强化项目运行调度,以督促查、以查促干,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要用心地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做好项目入库纳统工作,积极为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服务,确保项目入驻“零障碍”。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三个清单”执行情况及2023年“三个清单”编制情况,对四季度各县区县域经济推进情况进行测评。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各县区项目介绍展板及四季度观摩项目建设专题片,详细了解了全市项目谋划和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