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临泽县调研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经济发展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0-18 07:1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临泽县调研项目建设、维稳安保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强化维稳安保,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临泽县倪家营镇小彩中心社区项目建设现场,赵立香详细了解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抢抓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政策机遇,坚持规划引领,尊重群众意愿,进一步配套水电路网讯等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统筹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不断调结构、树品牌、促融合、强龙头,着力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

在实地查看易事特新型储能装备制造综合示范、沙河镇合强村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后,赵立香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抢抓冬季前最后施工期,加大服务协调和要素保障力度,倒排工期、节点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紧盯储能、氢能、硅系新材料等方面,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链,促进资源开发和产业融合发展,最大限度撬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

来到沙河镇惠民社区,赵立香与社区工作人员悉心交谈,了解基层社会治理、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哨点”作用,把信访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社区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全面掌握辖区内重点人群,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在枣汁味电子商贸有限公司,赵立香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模式,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县直有关部门要采取“一企一策”措施,精准打好纾困惠企“组合拳”,主动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杨育林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