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总结固化经验 精准强化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9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复盘剖析前期疫情防控情况,安排近期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固化经验,精准强化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网扎得牢而又牢、工作抓得实而又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领导、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明等出席会议。

赵立香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几轮疫情冲击,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迅速处置,探索出指挥体系一体化运行扁平化调度、阳性病例精准化锁定快速化处置、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智能化服务、交通卡口标准化配置专班化值守、流调工作协同化研判数字化比对、重点环节流程化操作规范化提升、“双线”作战科学化调度统筹化推进等一系列工作经验,在最短时间控制了疫情。要把这些亮点复盘提炼、固化推广,做到打一仗、进一步。

赵立香指出,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看到,全市疫情防控中还存在外防输入跑冒滴漏、社区街道失管漏管、基层哨点反应迟钝、核酸检测要求落实不力、指挥质效逐级递减、防控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要深入反思,打好补丁、补上漏洞,做到吃一堑、长一智。

赵立香强调,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多点多源频发,随着“十一”国庆假期来临等多重因素叠加,来往人流车流剧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聚焦关键抓重点,打好主动战、防御战。要严而又实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动态更新推送全国高中风险区名单,紧盯大型车辆、自驾车辆、居家监测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一扫三查”和落地检、落地控、分类管、闭环运要求,切断疫情输入途径。要严而又实管控重点人群,聚焦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压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组、社会组织、市场主体防控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有效降低传播风险。要严而又实管控重点行业,督促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从业人员“一天一检”要求,严格执行旅游活动“三暂停”“七必须”要求,落实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首诊负责制,加大对各类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餐饮门店、药店等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查码验证、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督查检查,织密扎牢防控网络。要严而又实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合理设置、动态调整核酸采样点,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流程,完善“检、查、督、惩”管理机制,确保预警监测作用发挥到位。

赵立香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健全完善防控责任链条,加大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甘州区、临泽县、山丹县和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