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赵立香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27 07:5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9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立香主持召开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尹弘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和当前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1—8月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武和谦、徐岩、郝效冬、华伟、安维国及杨育林出席。

会议强调,要紧而又紧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实而又实整治重点领域。坚持关口前移,紧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矿山企业、危化品、文化旅游、防汛防火、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细致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深层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所有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部排查管控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细而又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预警信息会商机制,健全完善统一高效、上下贯通、部门联通的应急预案体系,备足备齐抢险力量和救援物资,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要严而又严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实施意见及市委市政府33条具体措施,举一反三、动真碰硬整改省市督查检查反馈的各类问题,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加之“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疫情防控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盯紧看牢交通卡口,认真落实落地检、落地控、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