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临泽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保持定力耐力 一鼓作气乘胜而上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临泽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定力耐力,细致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鼓作气、乘胜而上,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副市长娄金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参加。

9月13日临泽县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主动出击、果断应对,一体化运行、扁平化管理,第一时间动员各方力量,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日现场调度,分管领导驻点督促指导,精准锁定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严格管控风险区域,疫情迅速及时得到控制,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高效进行。19日下午,赵立香再次来到临泽县新华镇西街村、明泉村、宝瓶河牧场及新华镇中心小学、沙河绿岛小区、万佳超市、县人民医院等地,详细了解风险区域及社区管控、物资保供等情况,并主持召开调度会议,认真听取全县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赵立香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继续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咬紧牙、绷住劲,持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科学精准调整现行管控措施,力促经济社会早日恢复正常。正确处理好“防”与“放”的关系,动态评估风险等级,差异梯次降级风险区域,逐步解除社会面管控,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统筹做好终末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等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及时全面复盘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力促疫情防控提质提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工作机制、能力建设、管理流程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按照“边实战、边总结、边完善、边提升”的要求,精心提炼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总结固化为可操作、可推广的机制和模式,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要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外防输入”要严而又严,紧盯“两站一场”、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交通卡口等重点部位,严格执行落地采、分类管、及时控要求,充分发挥村组、街道、社区工作者“最后一道防线”、核酸检测预警监测及发热门诊、药店、诊所“哨点”作用,切实守牢“外防输入”底线。内防反弹要快而又快,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着力提升流调、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等环节效率,以快制快,努力跑在病毒前面,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责任落实要实而又实,压紧“四方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跟进督导检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