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郭春旺出席 刘建勋讲话 赵立香致辞

发布时间:2022-09-08 18:4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乔伟 段新生 图/ 殷旭)9月7日,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临泽县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关于推进全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批示精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致辞,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雄韬主持会议。省直有关厅局、各市州政府和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建勋指出,近年来,张掖市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加快构建立体化、开放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有力支撑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临泽县把农村交通运输和特色产业培育、旅游资源开发、加快乡村振兴一体推进,走出了一条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刘建勋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路先锋、“强县域”行动的重要支持保障、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部分和扩投资稳就业的重要抓手;要咬定发展目标,大力实施“补网”“强网”“延链”工程,加快畅通农村地区出行毛细血管,推动交通运输和文旅资源开发、特色产业壮大、路衍经济繁荣深度融合;要凝聚各方合力,落实交通行业牵头抓总责任、相关部门配合支持责任和县区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项目谋划争取能力,全面提升农村公路交通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立香在致辞时说,全省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我市召开,是对我们工作的现场检阅、精准指导和鞭策鼓励,为我们进一步完善提升农村道路“建管养运”水平提供了难得机遇。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着力打造内畅外联、高效快捷的路网框架,构建权责一致、规范运行的管理机制,落实有路必养、养必养优的养护要求,打造城乡一体、融合发展的运营模式,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通客车和县县通高速(一级)公路的目标。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创新“建管养运”新模式,全力打造农村增收致富的产业路、安全通畅的便民路、风景优美的生态路,努力为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对2021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级示范市和省级示范县进行授牌;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了临泽县“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