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何伟在张掖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工作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18 07:5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乔伟)8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何伟在张掖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工作成果。省卫健委副主任刘伯荣,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及副市长娄金华先后参加调研。

两天来,何伟先后深入张掖甘州机场、市第二人民医院、方舱医院,山丹县人民医院及清泉镇卫生服务中心,临泽县人民医院、县公安局流调溯源大数据中心,实地查看外防输入措施落实、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设置运行、发热门诊管理运行及患者救治、防院感等工作。

何伟强调,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盯紧看牢“三站一场”和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部位,动态掌握了解省内外高、中、低风险区变化,精准高效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堵住风险漏洞。要合理设置“三区两通道”,强化全过程、全流程、全方位闭环管理,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统筹调度资源力量,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坚决守住院感防控这条底线。要“一人一策”强化医疗救治,中西医并重、多学科诊疗,加强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尽快实现病例清零目标。要进一步完善方舱医院水电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强化专业队伍培养培训,统筹建设既满足战时应急需要、又兼顾平时功能和运行成本的应急场所,做到功能完善、平战结合,切实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要持续完善“三公(工)”联动协同工作机制,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追阳”与流调相同步,“网格化、信息化、铁脚板”综合发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找到传染源、切断传播链。要全面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紧盯“破防”环节,全面复盘梳理,认真总结防控工作经验,科学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加快构建“2030”核酸采样服务圈,常态化开展综合应急演练,为高效应对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