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山丹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紧而又紧慎之又慎做好各项工作 坚决有力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8-12 20:3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8月12日,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在山丹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山丹县委、县政府要继续把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任务有效落到实处,聚焦实现“1300”目标,紧而又紧、慎之又慎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观察和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坚决有力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于永梅参加。

卢小亨先后来到山丹县部分高风险区域、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山丹县公安局,详细询问了解隔离管控措施落实和足不出户群众生活、就医等基本需求保障情况,实地调研“三公(工)协同”流调溯源工作,并同流调专家共同研判会商典型病例传播风险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随后,卢小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山丹县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和疾控专家关于典型病例风险研判情况汇报,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在市县两级和山丹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三天来,山丹县社会面管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观察、物资保障等工作均体现了“严、快、实、好”的特点,疫情传播风险正在降低、总体形势向好。

卢小亨强调,要做全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按照“全域全员”要求,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化管理作用,督促动员全县人民全员参与核酸检测,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的覆盖面。要做透流调溯源,做到从速管控。按照“边摸排边管控、先封控再追踪”的要求,结合专家意见科学划定风险人群、判定风险区域,前置公安大数据系统、组织精锐力量精准全面快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科学研判、快速管控,在最短时间内锁定风险人员、锁死风险源。要管严隔离点,严防“火星子”迸发。强化中、高风险区域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落细规范隔离管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市、县疾控专家要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高风险区域进行例行指导检查,特别要指导做好细节性管控工作,确保高风险点位管控严上加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严格规范、物资配送保障安全有力。要管好社会面,防止反弹扩散。紧抓“窗口期”,进一步提升指挥调度、资源统筹和核酸检测、流调溯源效能,坚决守住守好当前防控成果。要把好各类关口,严防疫情输入。在做好防外溢、防反弹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做好防输入工作,从严从细从紧加强各交通卡口管控工作,严防产生新的输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