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清醒认识严峻形势 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发布时间:2022-08-10 07:09 来源: 张掖日报

【字体:

    8月9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赵立香深入山丹县,现场调度处置疫情防控工作,并于当晚组织召开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研判分析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海明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卢小亨指出,新一轮疫情传播速度快、链条长、风险高,防输入、防扩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即在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措施上细起来,组织动员全市党员干部做好打恶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清形势任务,集中工作力量,聚焦重点环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确保实现10天内无社会面新增病例、将病毒传播控制在三代内、零院感、零死亡的“1300”目标。

    卢小亨强调,要抢抓宝贵的疫情防控“窗口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山丹县疫情防控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摸清底数、控制疫情;其他县区要认清严峻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十同”“十快”“六全”要求,聚焦重点人群迅速进行流调溯源,并落实核酸检测“一天一检”措施,紧盯病例所到酒店、景区重点场所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防止疫情在内部扩散放大要进一步加强交通卡口核酸采样和相关工作力量,精准对接匹配核酸检测实验室,切实打通难点堵点,不断提升采、报、送、检工作效率;紧看牢社区管控关口,根据实际情况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乡镇村社摸清重点地区来张返张人员底数、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社区、农村防控不留死角盲区;要认真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妥善做好山丹县重点管控区域和在张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基本生活需求有效保障;要严格做好隔离酒店储备及相关人员闭环管理工作,确保防控流程清晰、责任措施到人到位要迅速做好方舱医院启用准备工作,确保人员、设备、物资及时准确到位;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我市防控实际,未雨绸缪、及早谋划支援方案;要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和应急状态下的新闻宣传工作,引导城乡居民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护能力。纪检监察和督查部门要围绕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及时跟进导检查,倒逼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卢小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坚定信心决心,靠实“四方”责任,服从指挥、沉着应对、不打乱仗。要统筹人力物力财力集中调度调配,健全落实市、县领导干部包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扁平化、一体化指挥调度体系。要建立疫情防控形势日分析研判机制,充分发挥专业部门、专业人才力量优势,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赵立香强调,市、县区两级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激活应急防控体系,实行扁平化调度处置,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蹲点蹲守、靠前指挥、主动作为,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牵头抓总作用。要以快制快阻断传播链条。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在快取样、快送检、快检测、快隔离、快转运上下足功夫;立即启动方舱医院,确保人员设施按时限要求到位;根据相关规定和实际情况,迅速划定中、高风险区域,同步落实管控措施;落实密接人员和密接的密接人员闭环隔离转运措施,对相关酒店宾馆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无遗漏。要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工作。紧盯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和“三站一场”、交通卡口、国省干道等重点场所,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和输入管理工作;强化科学管理、统筹医疗资源、树牢风险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底线;加强社区管控,全面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管控措施,严控聚集性活动;精心做好物资供应保障,保障群众基本需求;认真做好在张滞留游客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滞留游客诉求得到积极响应和妥善处置;其他县区和医院要及早准备好隔离酒店和隔离床位,确保用时有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