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是目前全国首个启动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的5A级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22-08-05 07:5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近日,张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此举标志着张掖市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和七彩丹霞国家5A级景区后,文化旅游品牌创建又迈出新步伐。这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启动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创建工作按照逐级申报的原则进行,分安排部署阶段、创建实施阶段、自查评估阶段、验收评审阶段、巩固提升阶段组织实施。至目前,已编制完成《张掖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建设规划》,分解下发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启动世界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张掖七彩丹霞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工作由张掖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牵头负责,以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主体,由市文广旅游局、市林草局、临泽县政府、肃南县政府及丹霞股份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各相关县区、责任单位按照工作分工,全力做好巩固拓展景区多元客源市场、积极搭建景区国际交流平台、着力开发景区特色文旅产品、加快提升景区要素质量品质、持续优化景区旅游服务环境、进一步提高景区管理运营水平、全面提升景区旅游服务质量、扎实推进景区智慧旅游建设、强力实施景区品牌创建工程等13个方面的30项创建工作任务。

张掖七彩丹霞创建世界级旅游景区,是张掖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全市旅游业提质增效、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迫切需要,对于提升张掖旅游品牌形象,增强张掖旅游竞争实力,提高张掖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任开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