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组织开展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主题活动 近百名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助力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04 08:1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晓梅)为充分发挥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在项目、资金、管理、技术、科研、信息等方面的作用,助力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张掖市于7月2日至4日举办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主题活动,邀请近百名来自工商、科技教育、金融等领域的张掖籍杰出人才齐聚家乡、共话发展。

此次活动是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回家乡、看变化、助发展”系列活动,找准在外杰出人才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完善体制机制,搭建互动平台,激活发展要素,聚集发展力量,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助力添彩。

7月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陆续抵达家乡,大家在感叹家乡巨变的同时,也对张掖未来的发展充满期望。“张掖是一座资源丰富、环境舒适的城市,我愿为这座城市的发展献上一份力量,争取在生态建设和矿产资源的延伸产业作出贡献。”正在报到的辽宁甘肃商会常务副会长朱明乐说。

与朱明乐一样,上海来亿创业投资服务中心总经理杨作鹏也心系张掖发展。他说:“都说江南环境有多好,如今在张掖就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这意味着张掖的经济发展好,环境保护也到位。如果有好的合作机会,我们义不容辞。”

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是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的共同心愿。“我一直在外面做会展,将会展带到张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寻找契机,让张掖把会展再带到全国各地。”甘肃德翔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闫德聪表示。

“此行回来,除了看家乡的变化之外,还想寻求合作机会,助力家乡发展。”新疆鲜绿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维华说,这些年,他一直在关注家乡的发展,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回报家乡。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张掖籍在外杰出人才共96人,本地企业代表10家。活动期间,将举行观摩考察、座谈交流以及专题报告会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