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总投资20亿元的11项重点水利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6-27 08:0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夜晚讯 (文/图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 殷旭)6月26日,甘州区现代畜牧产业园龙洞蓄水池项目开工建设。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建海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宣布项目开工。省水利厅副厅长陈继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分别代表省水利厅与张掖市人民政府签署促进张掖水利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等出席。此次共开工11个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

朱建海说,近年来,张掖市聚焦打赢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探索治水兴水改革新举措,大力实施水网建设、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等重大项目,全面推进水生态文明试点和节水型社会建设,水资源管理更加严格,水利基础设施全面夯实,河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有效增强,谱写了张掖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希望张掖市深入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四抓一打通”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全省水利事业推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省水利厅将积极发挥行业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张掖水利改革发展,同张掖市委、市政府一道,携手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2年全市计划实施水利项目98项,总投资30.7亿元。至目前,已开工63项,投资规模10.7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11个项目涉及供水安全、水生态治理、灌区改建和水系连通等领域,建成后将有效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优化合理配置,明显提升区域水安全保障能力,对夯实水利基础设施、惠及产业民生、保障粮食安全、提升水生态治理水平等方面意义深远。我市将充分用足用好用活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一流的效率抢进度,以一流的标准抓质量,以一流的管理保安全,以一流的服务强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仪式前,朱建海、赵立香等现场详细了解了我市2022年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