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周均发深入高台县调研指导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7:5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6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均发深入高台县调研指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县区政协工作及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等工作,并在高台县政协机关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及高台县委、县政协负责人一同调研。

周均发先后深入高台县巷道镇和合黎镇六三村,通过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和村社委员工作站、协商议事会、协商议事室建设运行及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把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始终纳入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范畴,紧紧围绕做优做强乡村产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乡村治理及助力“一区一地”建设等内容,积极组织开展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有实效的基层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总结提升和丰富发展现有协商模式效能,真正让“有事好商量”的基层协商遍地开花,推动委员履职更接地气、政协协商更增底气、团结民主更聚人气。

在高台县政协机关座谈会上,周均发听取了该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有为,只有把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效能充分体现出来,着力在服务大局、助力发展中彰显政协的作用和价值,才能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赢得人民群众的尊重和认可。要坚持方向,始终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履职实践全过程各方面,突出特色抓党建、突出实效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在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交融交汇处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建言,持续释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效能。要创新载体,以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为切入点,加快推进政协履职信息化建设,不断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不断提高政协履职信息化、智能化和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