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讨论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07:2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新生)6月22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针方略,从治标入手,把治本寓于治标之中,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形成完善的制度体系,增强制度刚性,贯通执纪执法,强化综合效能,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要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体制机制,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加快问题线索办理,推动问题清仓见底,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坚决防治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军事优先、军为首要,抓园区项目、抓对接机制、抓组织领导、抓双拥共建,持续加快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建设,强化军地常态化对接联系,深化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进一步开创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真正成为“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扎实推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建设,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不断优化农村土地资源配置,深化乡村振兴投资机制改革,为乡村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有关文件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