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周均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段晓梅)5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均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市州委书记座谈会、河西部分市县区政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白勇,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军、伏世祖及秘书长周建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云虹、张文智及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政协工作,注重把关注民生、促进团结、推动安全稳定融入履职实践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诠释政协组织和委员的责任担当。要强化党的领导与“重要阵地”的有效对接,通过组织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以及“千名政协委员联系万名界别群众”、政协委员“三下乡”和“五个一”等系列活动,把委员个体的“点”、界别渠道的“线”、政协组织的“面”有效联系贯通起来,将政协组织和委员民意收集、政策宣讲、协商建言的履职“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要始终从全市大局和政协全局的角度思考谋划、部署推进凝聚共识工作,按照“凝聚共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联系人、团结人、凝聚人的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汇聚磅礴力量。要持续强化政协机关自身建设,着力在“两支队伍”建设、制度机制完善、“两个薄弱”问题破解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努力展现出新时代委员风采,切实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