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王海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5 15:53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 海)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海峰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4月29日、5月5日会议,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及《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重要文章,传达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市州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的通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铁明锋,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成林及秘书长郑生新出席会议,市人大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同富裕、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针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短板不足依法开展监督,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努力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正创新、敢于斗争,牢牢把握人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话语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维护稳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