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宣传思想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不断提升宣传工作实效 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2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宣传思想工作时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市领导葛永宏、尚友俊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先后来到市融媒体中心和甘州区融媒体中心,实地调研市县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主流媒体意识形态及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宣传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题主线,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强化正面引导、壮大主流声音,讲好张掖故事、展示张掖形象。要抓紧用好开展全国市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机遇,更好发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在做好阵地建设、技术支撑、设备升级的同时,不断加强新闻内容采集生产、传播表现形式创新、专业人才引进培养、市县区融媒体互联互通等工作,努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新闻媒体。

在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卢小亨一行瞻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无名烈士公墓,认真了解红西路军甘州征战史和高金城烈士事迹等,实地调研红色基因传承创新、红色街区建设等工作。卢小亨强调,要深入挖掘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通过口述历史、专题展览、红色文创、微党课、微宣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红西路军的故事,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在甘州区张火路社区七九六小区,卢小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宣传阵地建设、政策理论宣讲、群众文化活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的有效方法路径,促进社区治理与文明创建深度融合,统筹做好日常公共服务、民生改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人居环境整治和应急时风险处置、舆论引导、群众组织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