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23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六次全会和市州委书记座谈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始终在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行动自觉、执行有力。要担当作为、深谋实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稳增长为重点,扎实有力做好扩投资、抓工业、促消费、保主体、稳就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既定发展目标。要聚焦发力、严控风险,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思想上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和侥幸松劲心态,在行动上突出快速精准、科学高效;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防止风险隐患连锁、传导,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抓县区、县区领导包抓乡镇街道制度,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及时整治、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浓厚的舆论氛围迎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充分运用多种传播手段,开展系列主题宣传,积极引导干部群众关注党代会、了解党代会、响应党代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市、县区党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方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坚持以全局视野、系统观念、底线思维和法治理念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增强议事决策的科学性、政策措施的针对性、保障落实的有效性,切实凝聚起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视察张掖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系列活动建议方案》等有关文件和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