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在调研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严紧双兼扎实细致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4 08:1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在调研检查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紧双兼、扎实细致抓好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及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一同调研。

在南二环路居民自建房片区,赵立香深入部分商户,详细了解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集中清查、分类整治违法建设、违规加层、擅自拆除承重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步排查、一体整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等各方责任,强化居民自建房审批、用地、规划、施工、验收、执法等全过程监管。

随后,赵立香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交通执法队指挥中心,现场检查调度社会维稳、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并慰问广大公安干警。他要求,要统筹打好维稳护局、矛盾化解、公共安全“三大仗”,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加大数据资源整合力度,强化技术和人才支撑,积极探索新型智慧城市与“城市大脑”数据融合、指挥协同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突出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国省道、重点车辆、重点时段,结合危险路段的流量、事故、违法特点,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细致核查过滤“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织密扎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赵立香还深入张掖市奥体中心、方舱医院项目建设现场及嘉信绿洲农副产品综合批发市场,并就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扩大排查范围,深挖隐患根源,深化重点行业安全整治,做到“四不放过”,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安全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切实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