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孙雪涛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四好一还粮”示范项目建设 切实保障好“菜篮子”“米袋子”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0 17:1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5月17日至18日,副省长孙雪涛在张掖市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明晰发展思路,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探索“绿洲经济”产业模式,加快推进设施农业“四好一还粮”示范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好“菜篮子”“米袋子”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振清、省水利厅副厅长程江芬、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常宏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卢小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葛永宏,副市长安维国参加。

孙雪涛一行先后深入鼎丰马铃薯种业、爱味客马铃薯加工公司、草原惠成食品公司、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公司、赛美奴高山细毛羊种畜繁育公司等企业,实地查看金山二号水库、肃南县城隆畅河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市设施农业“四好一还粮”示范项目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等工作。

孙雪涛强调,发展设施农业“四好一还粮”是我省积极探索“还田予粮”的实施路径,也是助力现代农业高效发展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有关厅局、市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利用已有的现代设施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和充足光热资源,积极探索“光伏+设施农业”发展路径,着力破解现代设施农业高耗能、高成本等制约瓶颈,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加快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合理设置阶段性目标,进一步修改完善概念设计方案,加强各方面之间的沟通衔接,明确实施主体,明晰投融资方式及后期建设运营模式,抓紧启动实施项目可研、初设报告编制工作,及时跟进后续项目建设,确保试点工作早日达到预期目标。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突出生态治理、绿色发展,不断提升治水管水能力,让河湖治理成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其间,孙雪涛等还深入甘州区甘浚、明永、沙井等乡镇,实地调研种业振兴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建立健全灵活的激励引导机制,大力开展种质资源鉴定与评价、优异种质创制和重大品种选育等技术攻关,有力有效推动振兴河西国家玉米繁育制种基地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