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 研究安排粮食生产统筹城乡低保和实施强县域行动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9 18:12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19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党内法规,研究安排粮食生产、统筹城乡低保、实施强县域行动等工作。

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共同富裕、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理论,准确把握实现路径,结合实际做好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资本有效监管利用、商品要素资源畅通流动以及防范风险、社会稳定、零碳城市和氢能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观看解读视频。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条例》基本原则,严格履行党内监督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监督,健全完善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体系,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全市粮食生产相关情况的调研报告、市政协党组关于调研加强我市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开展全市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统筹试点工作的建议,研究安排相关工作。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必须坚决扛牢的政治责任,城乡低保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必要手段。要始终胸怀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梳理吸收调研成果,细化完善相关方案,精准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惠农政策,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科学谋划实施国家级粮食作物育种基地等重大项目,不断夯实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支撑。要按照保存量、优增量、抓改革的原则,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有序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统筹试点工作,谋划实施统筹社会救助试点工作,切实把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的要求更好地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研究《张掖市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实施“四强行动”的部署要求,聚焦县区选型定位,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区位条件,优化配置要素资源,加快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增强县域经济活力、壮大县域综合实力。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