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省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张掖报告会举行 卢小亨主持 王克平作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8 18:2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根据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5月18日,全省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张掖报告会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一级巡视员、省第七宣讲组组长王克平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王海明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聆听报告。

会上,王克平全面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工作原则和政策界限,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持续推动中央、省委对民族宗教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牢把握现阶段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历史方位、使命任务和着力重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形有感有效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绵绵用力、持之以恒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卢小亨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扎实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建立常态化宣传教育机制,打造实体化宣传载体,引导全市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夯实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要不断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坚持用法治化思维推进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持之以恒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认真履行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凝聚起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