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社会稳定工作时强调 压紧扛牢工作责任 抓紧抓实各项任务 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22-05-18 18:2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18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全市社会稳定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扛牢维护稳定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王海明、李殿俊、乔振华等参加。

在市委网信办,卢小亨实地调研网络宣传引导、网络舆情监测处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他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要围绕做好“强主流、保安全、助发展”重点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立足网络舆情早发现、早处置,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对上汇报衔接和对下培训指导,及时有效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网络平台监管,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确保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促进信息化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来到市委政法委,卢小亨实地查看“雪亮工程”市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全市平安建设、维护稳定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主线,精心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整治攻坚行动,健全完善全方位排查、全流程化解、全链条攻坚、全要素管控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推动各项维稳安保措施落实落细。要全面提升“雪亮工程”建设、联网和应用水平,聚焦日常管理应用和战时应急指挥两大功能,进一步拓展市级平台建设内容和功能模块,充实完善信息数据,优化指挥调度机制,积极探索与新型智慧城市和“城市大脑”数据融合、指挥协同的有效途径,整体提升治安巡逻、风险预警、公共安全、社会治理、维稳处突、技术防控等方面实战化水平,健全完善社会治安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处突指挥调度体系,有效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其间,卢小亨还调研了国家安全、机要保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