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项目规划建设 不断提升储能消纳能力 为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22-05-18 07:50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17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我市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强工业”行动的重要机遇,立足我市自然环境优势和优越建设条件,全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规划建设,不断提升我市新能源储能消纳能力,为加快建设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作出张掖贡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一行先后来到张掖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下水库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电站枢纽总体布局、工程地质勘探及电站运行成本、综合效益测算评估等情况,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听取肃南皇城抽水蓄能电站规划建设和全市抽水蓄能资源普查选址等情况。

卢小亨指出,张掖盘道山抽水蓄能电站是我省“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重点能源项目之一,也是我市打造综合能源基地的重要支撑性项目,对加快构建我省多元化调峰电源体系、保障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促进新能源就地消纳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县区和部门、企业要深刻认识抽水蓄能电站在区域电网及其外送通道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等方面的突出作用,切实做好电站项目可研、勘测、设计、核准等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要紧盯项目推进阶段性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地企各方之间的联系沟通和统筹联动,共同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形成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要素供给,确保项目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衔接、落地落实,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卢小亨强调,要立足我市地理区位独特、能源资源丰富等优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的目标要求,在当前基础上持续深化同相关企业的务实合作,全面加强资源普查勘查工作,积极谋划建设一批环境友好、条件成熟、指标优越的抽水蓄能电站,携手推动风光水火氢醇多能互补、发输储用造一体化发展,为优化我市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