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巡查黑河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牢河湖长制工作责任 不断加大治水兴水力度 巩固提升黑河流域生态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18 07:4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17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黑河市级河长卢小亨在巡查黑河生态保护治理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坚决扛牢河湖长制工作责任,不断加大治水兴水力度,深入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持之以恒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巩固拓展提升黑河流域生态治理成效。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黑河草滩庄水利枢纽,卢小亨实地调研枢纽管理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水系治理、水资源调配、河湖清“四乱”等工作。卢小亨强调,要压紧靠实各级河湖长巡河、管河、护河、治河责任,切实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黑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全面排查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确保各类问题依法依规、全面彻底整治到位。要把黑河流域综合治理保护修复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有效促进沿岸乡村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改善,营造“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要全面加强黑河流域水域岸线综合利用,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做足“水文章”、优化水环境,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遵循自然规律,始终坚持“四水四定”原则不动摇,科学推进水资源统筹配置和综合开发,合理布局生态、生产、生活空间,纵深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水肥一体化等节水措施,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