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张掖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08: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静文)5月16日,张掖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周元圣、杨成林、薛琴,秘书长郑生新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报告、《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票决。表决通过了《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草案表决稿)》和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要求,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吸纳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切实增强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切实加强“一府一委两院”规范性文件和县区人大常委会决议决定的备案审查工作,保证规范性文件合法适用,保障宪法法律正确有效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一府一委两院”和县区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关于加强和改进备案审查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做好规范性文件报备工作,确保备案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转二版)

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抓紧做好《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条例》的报批工作。要及早谋划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见效,为张掖七彩丹霞保护提供法律支持和保障。

会后,举行了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和法制讲座。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辅导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