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7 08:0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5月1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赵立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讲话丰富内涵,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扛牢种业振兴政治责任,努力打造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玉米制种基地。要健全完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构建以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主导的生态经济体系。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推进各行业各领域政务应用系统建设,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要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遵循发展规律,有效拓宽投融资渠道,防范规避各类风险,发挥好资本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4月30日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4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扎实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强县域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的通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