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赵立香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3 15:3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5月13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市1至4月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及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自建房和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立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武和谦、徐雄飞、乔振华、郝效冬及秘书长杨育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但各类安全隐患仍然大量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县区、各部门要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阀门拧得再紧也不为过”的长鸣警钟,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风险就在身边,教训就在眼前”的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要持续加强全方位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实到位,全面细致开展隐患大排查,坚决果断、动真碰硬强化整改落实。要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提格扩面、举一反三,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棚户区、学校周边、建制镇、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策”,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四方责任”,建立完善房屋安全体检长效机制,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要筑牢夯实防灾减灾堤坝,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积极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干劲,在促发展上下狠功,在保目标上出实招,大抓项目扩投资,精准调度稳工业,创新举措促消费,落实政策保主体,聚焦民生稳大局,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