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检查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时强调 树牢红线底线思维 健全闭环监管机制 努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2022-05-13 08:09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12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委书记卢小亨调研检查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红线底线思维,健全闭环监督管理机制,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和谦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先后来到张掖旭日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甘州区南区加气站及甲醇燃料加注站、顺祥馨苑住宅小区和张掖奥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城镇燃气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标准化等工作。卢小亨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树牢安全生产理念,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行业监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问题隐患发现、整改、验收、销号闭环监管体系,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持续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高危行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增强规范操作、安全生产的意识和能力。

在河西学院周边,卢小亨详细了解自建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城乡自建房屋为重点,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经营性自建房屋风险隐患,扎实推动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与河西学院的工作联动,推动形成校园周边自建房屋风险隐患整治的整体合力。

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卢小亨现场观看应急管理视频指挥调度,看望慰问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人员,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准确把握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监管重点,聚焦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注重工作方法,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增强风险隐患排查能力,积极引入专业化第三方机构提升监管水平,坚持领导包抓、抓早抓小,切实把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各层次、各方面、各领域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