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及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2 17:56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12日,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安排我市贯彻落实及维护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和5月5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牢守好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推动纾企解困、减税降费、就业援助和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畅通物流等政策在张掖落地落实,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遵循发展规律,抢抓政策机遇,学好用活资本市场运作政策措施,有效拓宽投融资渠道、规避各类风险,切实发挥资本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全力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会议传达平安甘肃建设表彰大会和省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思想认识之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盲目乐观心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及时、全面、准确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平安张掖建设水平。要加强风险隐患研判分析和预警监测,健全落实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包抓、挂牌督办工作机制,见微知著、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压紧靠实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等市场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整改工作成效,加快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各类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