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在张掖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石玉成赵立香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5-12 15:2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5月11日,“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结束后,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局长闵宜仁在张掖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专业优势,持续深化体制改革,着力加大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基层防震减灾能力,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撑。甘肃省地震局局长石玉成等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雄飞及市政府秘书长杨育林参加。

当天,闵宜仁一行前往甘肃省地震局祁连山主动源地震科学观测与研究基地,听取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地管理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向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张掖市委、市政府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此次实战化演习的举行,为高原高寒地区防震减灾做出了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

闵宜仁强调,要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积极探索高原高寒地区防震减灾监测预警体系建设,加大科技要素投入力度,不断深化技术创新,加快推进“透明地壳”工程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和防灾减灾水平。要深化地震部门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省、市、县联动协同、密切协作的一体化、扁平化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站所和基地的“哨点”作用,凝聚防震减灾工作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培训与演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结构合理、能担重任的防震减灾工作队伍。

赵立香表示,将以此次演习和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决策部署,做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不断加强地震监测预报、震害防御、应急准备、科普宣传等工作,全力推动我市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