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卢小亨主持会议 赵立香安排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08:0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5月9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安排部署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娄金华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特别是按照孙春兰副总理和省委尹弘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思想上再深化、措施上再精准、责任上再靠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绷紧思想之弦,坚决杜绝厌战情绪、麻痹思想。树牢“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主动寻找薄弱环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快从严打好“补丁”。要强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从严从细、精准科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统筹“查、验、检、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交通卡点“一扫四查一采”要求,加强“人、物、环境”同防;盯死看牢重点场所,认真细致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加大环境消杀力度,强化全流程、各环节管控;及时研判风险隐患,充分发挥三公(工)联动机制作用,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来张返张人员等重点人群,加强“哨点”预警监测;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完善储备物资调用机制,强化医疗应急物资自我保障能力。要拧紧责任链条,坚决避免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职能作用,进一步靠实属地责任,强化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坚持“一手撑伞、一手干活”,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力推动工业发展,多措并举挖掘消费潜力,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切实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推动指标回升、发展提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