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肃南县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 精准做好防贫监测帮扶工作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2-05-08 07:3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7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肃南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时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切实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总体要求,实而又实、细之又细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首先来到肃南县马蹄乡黄草沟村,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并与驻村工作队员和脱贫群众深入交流,实地调研帮扶政策落实、群众生产生活等情况。卢小亨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守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对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做好到户走访调查、动态监测等工作,对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要精准识别、及时纳入,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扎实开展“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指导脱贫群众因地因户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就业创业,不断夯实增收致富基础,确保脱贫群众收入稳步增长、生活越来越好。

在马蹄乡黄草沟村和大都麻村村委会,卢小亨认真查看相关台账资料、调阅监测系统数据,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帮扶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和“四个不摘”总体要求,紧盯工作目标和短板弱项,全力做好查漏补缺和成果巩固提升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充分发挥防贫动态监测预警机制作用,认真梳理查找和全面整改在政策落实、信息数据评估录入、档案资料规范整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数据客观真实、准确无误反映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要结合“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加大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解把握、数据评估核算、信息监测运用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严、深、细、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汇报衔接,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向上汇报沟通、寻求指导帮助,力求各项政策落实更精准、更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