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 积极推进避险搬迁安置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发布时间:2022-05-07 07:24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5月6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山丹县调研时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致富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乔振华、郝效冬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岸头村,卢小亨详细了解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工作推进及农村产业发展、粮食播种面积落实等情况。卢小亨强调,实施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项目,事关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事关乡村全面振兴。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精准掌握群众需求,科学制定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阐释,有力有序推进搬迁安置工作。要坚持农民群众集中安置、特色产业集中布局、基础设施集中建设、公共服务集中配套的原则,以县城周边和中心村镇为重点科学规划搬迁安置项目,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要持续深化村级集体经济公司化改革,积极探索集体资源资产作价出资、集体资金注入、引入投资主体等多元模式,加快推动乡村旅游、种养产业规模化发展。要坚决扛牢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不折不扣落实粮食生产任务。

来到山丹县孕马养殖产业园,卢小亨与园区、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调研马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山丹县养马历史悠久,马种品质优良,马文化底蕴深厚,具备发展马产业的良好条件。要围绕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加快马产业与生态保护、生物制药、文化旅游、体育康养等深度融合,积极推行“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机制,延伸做强马产业链条,带动马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卢小亨还深入山丹县陈户镇寺沟村脱贫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状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紧盯“边缘户”“脱贫监测户”和重点低收入人群,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压紧靠实到户帮扶责任,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不断夯实群众增收致富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