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调研已售城镇住宅“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 靠实工作责任 积极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登记难”化解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5-06 07:47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5月5日,市委书记卢小亨在调研全市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靠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登记难”化解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副市长郝效冬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卢小亨先后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证大厅和中农发山丹马场干休所馨园小区,实地调研不动产登记、产权证书办理颁发等工作,走访了解群众对化解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随后,卢小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登记难”化解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后续化解工作。

卢小亨强调,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充分认识到“登记难”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问题,必须从细从实做好化解工作,有力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要分类施策、集中攻坚,按照全市化解“登记难”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尚未完成首次登记、转移登记的小区,落实“一小区一方案”工作模式,对症下药、因案施策,切实按进度要求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厘清责任、相互配合,相关部门、县区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相关企业要依法依规履行主体责任和合同义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工作监督,推动开展跨部门联合作战、重点小区包抓责任制落实,促进形成高效、有序、协调化解问题的工作合力。要加强宣传、健全机制,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深入开展,紧盯转移登记化解率低、发证率低等阶段性突出问题,充分发挥街道社区优势,创新性做好政策宣传阐释和群众组织引导工作,不断提升化解效果;要积极探索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加强建设用地及工程规划批后监管、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和准入审批监管,既立足当前做好化解工作、又着眼长远规范管理,以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化解存量问题、遏制增量问题,确保各类问题如期化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