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统筹抓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30 08:05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4月29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发言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市领导王海峰、周均发、王海明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甘肃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李殿俊、葛永宏、郝效冬现场交流发言,其他在家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副市长书面发言。

卢小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系统回答了事关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悉心体悟领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成效。

卢小亨强调,要抓源头治理。坚持预防在先,严把准入关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和产业政策,推动安全生产从传统“管事故”向重视“管源头”转变。要抓隐患排查。建立常态化排查、动态化监管和清单化管理机制,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燃气管道、农业农村、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抓问题整治。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推动各领域安全问题真抓实改,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违规行为。要抓科技赋能。各类园区、企业要加大科技投入,强化信息化建设,创新管理模式,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应急体系。扎实做好应急预案完善、救援力量建设、实战化演练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提高应对灾害事故的整体水平。要加强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考问责,增强工作能力,为维护安全稳定提供根本保障。

卢小亨强调,“五一”“五四”假期将至,要全面整治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领域风险隐患,高度重视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群防群控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