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卢小亨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抓紧抓实审计监督 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23 08:21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晶晶)3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卢小亨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全国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及省长任振鹤在听取全省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听取2021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审计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赵立香,市领导张文生、杨成林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卢小亨强调,要围绕政策落实加强审计监督,紧扣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实施、重大改革举措推进情况的审计监督,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围绕资金监管加强审计监督,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大对各部门单位预算执行、财政财务收支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力度,确保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用在急需处。要围绕风险隐患加强审计监督,紧盯财政财务管理、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国企投资、国有资产监管、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要围绕保障民生加强审计监督,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紧盯教育、就业、社保、养老等民生领域开展审计监督,看好用好民生资金。要围绕权力运行加强审计监督,聚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开展审计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围绕问题整改加强审计监督,深化与纪检监察、人大、司法监督和党委政府督查配合协作,推动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同建制度、强管理、促改革一体推进,共同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性主动性,合力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