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掖要闻 > 张掖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均发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26 18:08 来源: 甘肃张掖网

【字体: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段新生)1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均发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省委常委班子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榜样,紧密联系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智、副地级干部和市政协副秘书长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制定会议方案,积极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党组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周均发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成员白勇、冯军、伏世祖、周建军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必修课和长期政治任务,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纪律规矩、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要按照五届市委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市政协党组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对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调研的系统谋划和整体部署,有序开展各类调研、协商、监督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建言成果体现政协使命职责。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能改的马上整改,确保有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